[大公報] 暴亂陰霾 赴港注射內地客減80%

2020-01-03

九價子宮頸癌(HPV)疫苗曾吸引大批內地女性來港注射。不過,持續半年的暴亂,令來港接種HPV疫苗的內地客大幅「縮水」至只剩兩成。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本地HPV市場一般是港人佔三分之一,內地客佔三分之二。持續半年多的社會事件,令內地客大幅減少。雖然需求趨降,但價錢依然維持在6000至8000元三針,未來減價空間不大。

 

「關注HPV聯盟」委員、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朱偉星指出,接種人數升降關鍵不在價格,而在於社會氣氛變差。由於各大疫苗中心的「攞貨潮」已消退,所以香港HPV疫苗的供應目前大致充足。

 

《大公報》去年獨家踢爆,本港出現「九價子宮頸癌(HPV)水貨疫苗」。崔俊明稱,現時市場未必完全「穩陣」,衛生署藥物辦需積極對各大疫苗中心進行巡查,市民及遊客亦應選擇到有信譽的診所進行注射。

 

 

[文章轉載自大公報 03/01/2019 連結]

[圖片轉載自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