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c] 復星BioNTech疫苗說明書 將面癱納入罕見副作用

2021-01-18

新冠肺炎疫苗副作用備受關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表示,復星及BioNTech的疫苗說明書摘要,已將面癱納入罕見副作用,希望市民了解疫苗詳情後,為自己及家人作明智的決擇。

 

學會指出,復星將用歐洲藥品管理局已批核的輝瑞/BioNTech藥物說明書作微修改後,在港申請緊急使用。根據國際藥物監管機構規定,每種藥物面世使用時,必須在藥物包裝內附有「藥物說明書」,詳列有關藥物的成分、適合年齡接種、忌用、副作用等重要資料。「藥物說明書」必須由當地藥物審批機構(香港是衞生署藥物辦)負責審批。
 
 
以疫苗為例,當局就藥商提交有關疫苗臨床試驗的安全性、有效性、品質數據分析,決定疫苗可否作「緊急使用」,「藥物說明書」必須由當地藥物監管局核准才可使用,所以「藥物說明書」是最可靠的藥物資訊之一。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on.cc 18/1/2021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