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 年輕患者易失味覺 有人嗅不到大便臭味

2021-03-29

有新冠病毒確診者病發多日才檢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年輕人認為感染後不會死,沒大不了而不去檢測,但年輕人特別容易失去味覺,有人4至6個月也無法恢復,甚至連大便臭味都嗅不到,重申出現輕微呼吸道病徵便應即檢測,避免病毒傳開去。

 

袁國勇稱已有抗體「好開心」

為自己以「皮裏注射」方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袁國勇昨日表示,自己已出現抗體,並笑說比他年輕20年、以肌肉注射的同事所產生抗體量比他「低好多」,「好開心,因為搵自己做到實驗」。他又稱,本應本周五接種第二劑,「希望有得打啦,相信我個免疫應該唔錯」。

 

藥劑師料打一針抗體維持不久

本港暫未知道何時可恢復接種BioNTech,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稱,海外衛生當局建議距離接種首劑BioNTech過了42日後仍可以補打第二針,而毋須重複接種首針。

 

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昨日在港台《星期六問責》稱,暫有臨牀研究顯示的疫苗有效率,都是打兩針的數據,情况像讀書,打兩針可令免疫系統記憶更深。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同一節目稱,若只打一針,抗體在體內應只能維持4至6個月,對於有數據顯示BioNTech疫苗打一針的保護率有80%,他相信維持的時間也不長,打了第二針後抗體可維持更長時間。

 

 

[文章轉載自明報 28/03/2021 連結]

[圖片轉載自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