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 復必泰幼兒版港批准緊急使用

2022-10-13

家長對年幼子女接種新冠疫苗存憂慮。政府昨宣佈,批准兒童及幼兒版復必泰疫苗在本港緊急使用。醫院藥劑師學會相信,此舉有助推高六個月至十一歲兒童的接種率。

 

政府指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認為使用嬰幼兒版復必泰疫苗的效益大於風險,醫務衞生局局長參考意見後已批出認可,並已要求申請人繼續提交有關疫苗的最新臨牀數據及安全更新報告等。政府又指,現時與疫苗製造商商討進度良好,正等待製造商提交供應兒童及幼兒配方的時間及資料。


醫院藥劑師學會歡迎政府引入嬰幼兒版復必泰,指相信有助推高六個月至十一歲兒童的接種率。學會又指,有研究發現兒童接種後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比成人更快減少,建議六個月至十一歲兒童接種三劑疫苗,以減低感染病毒的重症和入院風險。會長崔俊明指目前仍未有供兒童使用的二價新冠疫苗,呼籲家長盡快為子女接種目前的一價新冠疫苗。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目前三歲以下幼童的疫苗接種率只有一成七,認為向幼童提供多一款疫苗選擇,能提高家長帶子女去接種的誘因。幼童接種復必泰後有出現心肌炎的機會,但政府已拉闊接種疫苗之間的間距,可減低風險。

 

 

[文章和圖片轉載自頭條日報 13/10/2022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