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 藥劑師學會譴責《蘋果》報道失實 沒要求醫管局交代藥物處方

2020-12-14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就《蘋果日報》12月14日頭條報道標題 「無長期病患最年輕個案7日猝逝 因子風暴殺42歲女」的失實報道作出嚴正聲明,會長崔俊明藥劑師在訪問中從來沒有表示或說過「但醫管局沒交代曾向病人處方」、「醫管局應交代有否向病人處方過類固醇」。



聲明指,崔俊明藥劑師僅就「因子風暴」作一般性的醫學分析,沒有針對個別事件作出評論,亦提醒記者不能假定醫管局沒有處方類固醇,建議記者詢問醫管局。學會只在藥物治療、藥物事故方面作出客觀的評論,在沒有證據的大前提下,絕不會就任何個別事故作出評論,更遑論要求某些單位「交代」。聲明表示,對《蘋果日報》利用學會的意見進行報館立場的表態及誤導市民與予以譴責,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保留有關的法律追究責任。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頭條日報 14/12/2020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