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903.com] 藥劑師學會:政府就疫苗接種設基金可吸引更多人接種

2020-12-20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計劃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成立保障基金,市民接種疫苗亦有選擇是好事,令大家較安心,設立基金亦可吸引更多人接種,但認為賠償定義及細節要做得更好。至於市民會否側重接種某一牌子的疫苗,他指,要視乎政府如何教育市民,目前3種疫苗各有好壞,但有效率一定超過50%的最低門檻,安全性就至少要觀察2年,或更多人接種,才知道是否有罕有不良反應。
 

崔俊明指,接種哪一款屬市民個人決定,學會不會推薦,政府有責任簡單化疫苗資訊,特別是臨床數據,讓市民明白。他指,政府採購2000多萬劑疫苗是「預多咗」,但疫苗有儲存期,以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為例,在攝氏零下70度以下只可存放半年,政府須安排到位,否則會造成浪費。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881903.com 20/12/2020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