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c] 網民發現處方藥物寫有簡體字 崔俊明:衞生署會確保安全性

2022-07-07

有網民前日(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反映,指其友人前往瑪麗醫院如常覆診,惟在藥房取藥時,發現處方的藥物與以往不同,由止痛藥「Panadol」轉為寫有簡體字、由四川省成都市出產的「对乙酰氨基酚片」,直言對轉藥廠感到憂慮。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於今(6日)表示,政府若因藥物需求不足,早着先機引入藥物是無可厚非。

 

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相信,衞生署會把關,確保藥物的安全及有效性,「無必要買有問題的藥」,市民毋需過於驚慌。他續指,雖然公院普遍使用外地藥物,但近20年亦有部分抗生素是於內地製造,部分「貼牌」的藥物實質亦於內地生產。部分藥物專利權過後,雖然外形不相似但功效一樣,市民如有疑問可向專業人士查詢。

 

醫管局昨日回覆指,在特殊情況或當藥物出現未能預計的供應問題時,局方或需要從不同地區進口採購合約以外的藥物,強調在獲得政府有關部門許可後,方會引入有關藥物。

 

 

[文章及圖片轉載on.cc 06/07/2022 連結]